活動春酒/家庭日運動會/路跑健行活動/企業活動規劃

企業舉辦活動的第一選擇

每年各家企業為了凝聚公司內部的向心力,大部分公司都會舉辦各類型活動來犒賞員工,你知道每場成功的活動背後有多少秘訣嗎?

如何籌備才能舉行一場盛大的活動呢?這篇活動企劃來讓福委部門了解一個好的公關公司如何從主題設定、活動流程,以及主持人必備訣竅和抽獎遊戲元素,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活動規劃不煩惱:先從活動主題下手

好的主題設定是活動好的開始,根據這些主題設計你的場地佈置、活動流程、邀請函、抽獎箱,除了讓整場活動看起來更活潑有趣,也會讓同仁更加投入整場活動中

營造好的氣氛。而每間公司都會依據同仁年齡分佈而有不同的主題風格,例如:跨世代大型企業設定的主題風格較為莊重;年輕新創公司的活動主題風格則會較活潑有趣,活動與遊戲可以多元。

尾牙/春酒活動讓你賓至如歸



我們可以根據您產業的需求,給予多種方案,動靜態皆可,並且為您設身處理完成六大目標:

一、活動場地快速謀和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讓您省去尋找場地、來回溝通的麻煩!

二、各式主題建議
為您掌握全球最火熱話題、最新流行趨勢,根據主題打造最具包裝性的尾牙晚會!

三、主持人選規劃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四、專業表演團隊
想要尾牙high翻全場?協助整合多元豐富尾牙表演節目,各類型表演樂團、熱門藝人演出、專業表演團體等,想要什麼效果,我們都能完整幫您呈現!

五、硬體設備
整合各項硬體設備,包含音響工程、舞臺架設、視訊、燈光音響等,依據活動內容所需,配置不同的設備,讓活動執行更順利!

六、其他整合
依據預算及需求,整合活動各項需求,活動設計、數位互動遊戲、燈光秀,全方位活動策劃服務,打造一場令人難忘的尾牙盛宴。

企業家庭日/運動會

企業舉辦家庭日及運動會,讓員工情感向心力更上提升、凝聚共識

尤其活動更可以結合企業內部教育訓練、團隊激勵活動、探索活動等

我們舉辦家庭日活動豐富多元,同時讓企業文化深植在每個人心中,創造同仁高度企業認同感!


一、活動形式
不管是家庭日、運動會、園遊會等活動,根據您的不同需求,規劃專屬活動,提高活動參與度是我們的強項,深刻的歡樂活動更能提升員工家庭的凝聚力。

二、場地建議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並充分給予不同備案,讓活動更加流暢!

三、遊戲設計
想要規劃趣味闖關遊戲、集點抽好禮、親子DIY活動、或是各式舞臺表演等,讓我們來為您實現!

四、主持建議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五、交通方案
包車,包機,包高鐵,整合各項交通工具接駁,讓同仁們玩的安心

六、餐食規劃
依人數、預算提供最適切的餐點建議,特殊飲食需求、造型餐車安排等也能通通滿足!

七、數位互動
活動結合數位互動,報到、闖關體驗、抽獎等,手機一指搞定!即時消耗大量人次報到不卡關不塞車!

動土儀式

在傳統民間信仰中,一塊已經被擇選為建地,如何在營建過程中經由各項儀式的步驟,按營建過程的順序

分別為定分金、動土、安龍奠土等繁雜儀式步驟,我們幫您統整全部流程,依循傳統,讓來賓安心又放心。

開幕活動打造企業品牌/店面形象

開幕是每間公司與店家都一定會需要舉辦的活動,依據每間公司的規模、商業模式不同,而會有不同的需求、想達到不同的目的。

硬體佈置/剪綵或各式揭幕儀式/拜拜禮俗/傳統舞獅鼓陣祈福表演/茶點外燴安排/開幕消費者活動,所有開幕活動需要的,我們都幫您準備好了!




記者會/新品發布會/社團交接典禮舉辦

舉辦有新聞價值的新品發表會,能夠讓媒體、消費者及公眾關注客戶的品牌或服務。

我們的公關活動就是透過傳統媒體及社交媒體,建立起企業最佳口碑,吸引更多顧客。

成功的新品發表會,周詳規劃、協作以及良好的組織技巧當然必不可少,過程中亦不可忽略任何一個細節。無論是舉辦記者會、新品發表會,都能使命必達。


協助舉辦各種頒獎儀式

企業為了達成鼓勵全體員工或是經銷商之效益的管理,最常透過相關頒獎典禮與表揚大會,固定會尋選出績優人員或合作夥伴給予肯定與榮耀,讓他們接受成就掌聲

辦理這類型的過程中,公關公司就要從籌劃夥伴個人形象、相關頒獎流程設計、獎盃獎牌設計製作、磅礡會場布置、激勵人心的音效、絢麗的燈光音響、以及從旁攝影紀錄所有過程,留下每位績優同仁榮耀的那一刻。

您有企業年會、激勵大會、直銷商大會、教育訓練講師、廠商大會、聯誼餐會、頒獎典禮、獎牌獎盃、業務表揚大會、經銷商聯誼會、研討會、座談會、企業講座

提供會議場地推薦、場地租借服務、外燴餐點服務…等需求嗎?我們就是您最佳的活動夥伴。

線上直播協助

全球疫情來臨,活動的舉辦更要隨著變化,公司辦公、年末尾牙活動、企業頒獎典禮活動、國際視訊會議、記者會、發表會、國際論壇等..遠端數位化轉型勢在必行

線上活動的舉辦就變成公關公司另一項專長項目,利用即時的直播及視訊的方式與觀眾互動,我們經驗豐富,能夠為您辦理線上尾牙活動、線上春酒活動、線上頒獎典禮活動、線上表揚大會活動、線上記者會活動、線上開工動土、跨國視訊會議、多地連線直播等,我們協助規劃線上活動相關流程,讓您不畏距離也能辦好活動。

交給專業活動公關公司

擁有上千次的活動策劃經驗,客戶物件覆蓋多種產業的創意者,不只精心規劃活動活動整體流程,還能夠省下時間與人力,除了場地規劃、設備建置外,還可以指定夢想中的主持人與表演團隊,讓員工有機會欣賞平常看不到的精彩表演,緩解整年的工作壓力。

活動不只是一個活動,也是公司在員工心中重建品牌形象的一個機會,年尾不再煩惱籌備活動的複雜流程,選擇專業活動公關公司幫您作整體活動策劃,讓員工彼此增進感情、在心中留下一個難忘的活動回憶。


TTT15415SDG1DDDF15

無論是網路公關公司還是線下公關公司,在生活中一抓一大把,所以企業在選擇的時候也會陷入困頓,很多人的想法是選肯定是要選最好的,但怎麼選臺南聯誼餐會活動規劃公司經驗豐富就成了最大難題。

就個人經驗而言,公關公司的存在確實能幫助企業、品牌,甚至是社會維護良好的公共關係。臺南企業活動規劃活動公關公司收費的興盛,難免會致使整個公關行業存在魚龍混雜的現象,如果真的要選出一家優秀的公關公司,最起碼要瞭解這兩點!

1、臺南園遊會辦活動公司推薦背景資質

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選公關公司都必須要看對方的背景實力,且是否具備相關實力資質。輿論危機處理是一家公關公司的基本業務能力的體現,如果自身在網上的負面都不能處理好,那麼很顯然,他是不具備這樣的專業能力的。這家公關公司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運作,團隊的業務能力如何?對公關知識和經驗有多少?這些都是需要考察的點。

2、臺南藝人歌手活動公司收費案例口碑

選擇公關公司還要看案例口碑,我們經常會聽說那家店的東西好吃,是因為它的東西好,積累的顧客多,積攢的口碑肯定也不錯。公關公司也是一樣的,實力的體現可以很好的從案例和口碑方面看出來。是否有相關案例的經驗,能否處理好我的事,案例成功的幾率如何?反響如何?如果沒有拿得出手的案例,還談什麼合作?

海邊文案 1、共用一根耳機線是浪漫的,騎車載你去海邊是浪漫的,躺在地上抬頭看天是浪漫的。所有的小幸福都是浪漫的。 2、其實我喜歡獨自一個人在海邊散步,仰望著天空,那種悠閑的感覺。 3、從海邊來的你見慣了大海的模樣,見過海潮洶涌時的澎湃人心,也見過退潮后的一片灘涂。 4、海邊的月夜是美麗幽靜的,耳畔只能聽到嘩嘩的海浪聲;微風輕拂臉面,使人感到簡單愉快。 5、天一熱就想要去海邊玩,趕緊聚起來。 6、海邊的一把雨傘曾記錄著什么?而如今,卻只有淅淅瀝瀝的哀愁。 7、海邊的沙灘上,斜陽細碎的霞光里,那些歡快的看海人,那是歷盡百轉千回而卻絕對沒有灰心退卻的人類依然盈滿欣喜的現實生存狀態。 8、海邊日落是不是挺美的,想去海邊玩,吹吹海風,應該挺有意思啊! 9、不要在海邊講笑話,容易引起海笑。 10、海邊的煙火,絢爛著我的落寞。 11、多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背上行囊輕裝出發,到山林、海邊,看看藍天,擁抱大海,享受陽光。 12、我想就這樣默默地看著安靜的你,在海邊抹去憂傷,讓海水帶走你所有的憂愁,只留下一抹云淡風清的記憶,在海的蔚藍之中。 13、大海,給人開闊的感覺,很適合放松壓抑的心情。在海邊玩的開心,要么是遇到很多新鮮的東西,要么就是心情很放松。 14、我一個人站在海邊,望著天空我好像能擁有全世界。 15、我欽佩那兀立在海邊的巖石,它英勇地迎接海浪的沖洗。伴侶,你就是那巖石,幾經糊口浪潮的擊打,始終如此安然,如此矗立! 16、假如放在海邊,你會用它來聽海聲,但在天然氣魄威風凜凜的家中,它的用處可就大了。窗簾扣,小吊環,不加修飾,貝殼就能讓你的家泛起出東南亞風光。 17、你的秀發被風牽引著,你的衣裙被風輕拂著,飄飄曳曳,你曲下身輕輕抹平海邊的腳印,我只覺得自己是守船的梢公,在晚風中等待著你。 18、你說人山人海邊走邊愛怕什么孤獨,我說人潮擁擠都不是你該怎么將就。 19、想陪你到一望無際的海邊看夕陽夕落,想和你到廣闊的沙漠去尋找綠州,想借你我的肩膀讓你依靠,想給你最最幸福我的全部,因為你是我一生最愛的人! 20、秋天,我喜歡早早跑出來,上海邊等待日出。當火紅的太陽冉冉升起時,金色的陽光灑滿大海,藍藍的大海瞬間變成了金色。 21、每天都睡眠不足,好心累。好想找一個星期時間不用做家務不用帶娃,載上望遠鏡自行車去海邊開間房好好看書好好聽歌好好睡覺好好漫步好好看日出日落。 22、厭倦解釋,我們來到海邊,收起悲傷,輕聲地唱歌,鯨魚還在睡覺呢。噓,別吵。你看,太陽出來了。 23、好想和你去海邊看日落,看大片的火燒云映得你目光溫暖。 24、也許愛情就在洱海邊等著,也許故事正在發生著。 25、有條件的話,我想和你一起去海邊度假,讓我們感受海風的清新。 26、想和你在清晨的海邊,接個露珠味兒的吻。 27、夜幕下,幽藍的海水里,點點星光揉碎了的身影,那是大海于神秘的海邊夜色里給人們編織的神秘深邃的夢境。 28、在人群之中尋覓著你,就彷佛在海邊掬起所有的沙粒,急于發現你的蹤跡,如果不從愿,但愿還有來生。 29、你說過五一陪我去海邊的難道你忘了嗎? 30、我的痛苦,就在于懂得你,于是你成為夢,收容了我的帆。我常常在海邊徘徊,憧憬著有那么一天,在蔚藍的海面上,有一只白帆向我駛來。 關于海邊的文案 1、四個煞筆去海邊浪了一天,這觀音山玩的,再也不想去陸上游樂園了,太恐怖了! 2、當晚霞燒紅了半邊天時,海邊沙灘上的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拾貝殼,有的在盡情地嬉笑,于是,這里的歡聲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 3、一個人最開心的日子就是能和心愛的人一起去海邊散步,看海景,看日出看日落,那是件多么幸福、多么浪漫的事啊!雖然還沒有過,但是好期待啊! 4、你說過五一陪我去海邊的難道你忘了嗎? 5、昨天又去海邊,老公和孩子們在水里玩,我在沙灘上看著大家的東西,多虧拿了條大絲巾披在身上,只有腳漏在外面,把腳背曬傷了,火辣辣的感覺! 6、我們說好相見就相戀,只是你卻沒有出現,留我自己一人徘徊在海邊。 7、分手了,我也會像黃子韜那樣自己一個去海邊散步。 8、秋天,我喜歡早早跑出來,上海邊等待日出。當火紅的太陽冉冉升起時,金色的陽光灑滿大海,藍藍的大海瞬間變成了金色。 9、在人群之中尋覓著你,就彷佛在海邊掬起所有的沙粒, 10、我這輩子大概只有五分鐘的時間,從掛著風鈴的小店轉過彎直走到盡頭的海邊,遇見你。 11、被你傷的時候、我正在無邊的海邊。 12、我會牽著你的手,帶你去海邊,和你一起看海。 13、好想和我愛的人一起去海邊。 14、多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背上行囊輕裝出發,到山林、海邊,看看藍天,擁抱大海,享受陽光。 15、我想和你見面,地點你選,森林、沙漠、世界盡頭的星空,草原、海邊、清晨大霧的胡同,只要別在夢中。 16、詩文中,常常見到大海的倩影。然而真正領略大海風情的卻很少。唯獨這一次當我背上背包,親自去青島海邊打算拾貝殼時,才感覺到什么叫做大海的魅力! 17、牽著你的手,并肩坐在夏日海邊,任憑浪花漫過沙灘,親吻著腳面。枕著我或許并不寬闊的肩膀,放飛著你的夢,此刻,好想能給你一個擁抱。 18、一個人無助的站在海邊,看潮水漲幅,聽海水翻騰,憶過去幸福。 19、希望是兒時的一顆糖,不大,但沒有卻萬萬不能;希望是海邊的燈塔,為遠方孤舟指引方向;希望是一顆待發的芽,即使很小,也蘊藏著無盡的力量。 20、我很想難過的時候到海邊走走,可惜我的城市沒有海。 21、也許愛情就在洱海邊等著,也許故事正在發生著。 22、我想跟你在海邊數星星,等到你睡著時,把你錢包偷走。 23、假如放在海邊,你會用它來聽海聲,但在天然氣魄威風凜凜的家中,它的用處可就大了。窗簾扣,小吊環,不加修飾,貝殼就能讓你的家泛起出東南亞風光。 24、大海,給人開闊的感覺,很適合放松壓抑的心情。在海邊玩的開心,要么是遇到很多新鮮的東西,要么就是心情很放松。 25、你說要一個人去旅行,但是歸期卻沒有約定,亞得里亞海邊風中的吉他聲。你說你帶著蒼白的回憶,卻謝謝能與我相逢,我怕你在異鄉夜里孤獨醒來。 26、我欽佩那兀立在海邊的巖石,它勇敢地迎接海浪的沖刷。朋友,你就是那巖石,幾經生活浪潮的打擊,始終如此坦然,如此挺拔。 27、海邊的月夜是美麗幽靜的,耳畔只能聽到嘩嘩的海浪聲;微風輕拂臉面,使人感到簡單愉快。 28、海邊的煙火,絢爛著我的落寞。 29、想去海邊看日落看日出,想去流浪,但是不想一個人,會孤單,怕孤單。 30、陪我走走吧,去海邊吹吹海風,然后你覺得冷了,我就抱著你。 海邊經典文案 1、第一次在海邊看日出,心里又開心又激動,太喜歡這種感覺。 2、我的痛苦,就在于懂得你,于是你成為夢,收容了我的帆。我常常在海邊徘徊,憧憬著有那么一天,在蔚藍的海面上,有一只白帆向我駛來。 3、將來去海邊玩,除了日光浴等等,還有一個重要的事就是堆沙子! 4、你說要一個人去旅行,但是歸期卻沒有約定,亞得里亞海邊風中的吉他聲。你說你帶著蒼白的回憶,卻謝謝能與我相逢,我怕你在異鄉夜里孤獨醒來。 5、大海,給人開闊的感覺,很適合放松壓抑的心情。在海邊玩的開心,要么是遇到很多新鮮的東西,要么就是心情很放松。 6、傍晚,你要在海邊散步,你會完全投入到大海美麗的景象中。一陣風襲來,大海像發怒了一樣,泛起了波濤,海浸濕到你的褲腳時,你才會意識到。 7、你忘不了崔健,就忘不了我。你看得見大海,就看得見我。吉它勤練,再見時,海邊切磋! 8、海邊日落是不是挺美的,想去海邊玩,吹吹海風,應該挺有意思啊! 9、昨天又去海邊,老公和孩子們在水里玩,我在沙灘上看著大家的東西,多虧拿了條大絲巾披在身上,只有腳漏在外面,把腳背曬傷了,火辣辣的感覺! 10、有幸去參觀海邊別墅,里面裝修風格獨樹一幟,既奢華卻不庸俗,古典中透漏張揚。雅致卻不失高貴,筆墨難以形容的富麗堂皇。 11、好想和我愛的人一起去海邊。 12、一個人最開心的日子就是能和心愛的人一起去海邊散步,看海景,看日出看日落,那是件多么幸福、多么浪漫的事啊!雖然還沒有過,但是好期待啊! 13、詩文中,常常見到大海的倩影。然而真正領略大海風情的卻很少。唯獨這一次當我背上背包,親自去青島海邊打算拾貝殼時,才感覺到什么叫做大海的魅力! 14、海邊的煙火,絢爛著我的落寞。 15、在一陣催促之中,我們一家人整裝出發,駛向海邊,去看那據說無比壯闊的日出。 16、八月的風,九月的雨,十月的海邊會不會遇見你。 17、早起看日出,傍晚就在海邊公路上散步,看椰樹成排,還有陣陣花香,這些美好的時光。 18、你說過五一陪我去海邊的難道你忘了嗎? 19、一個人站在熟悉的海邊,微風吹過我的臉,勾起了我對你的思念。 20、跟最好的朋友約好下個月出去旅行,想想都覺得高興,真的希望能馬上到那一天,我們一起在海邊肆意奔跑,玩耍。哇,一定很幸福。 21、我就是一個沒人愛、沒人疼、沒人關心的孩子、傷心時、獨自一人去海邊吹風、獨自一人哭、獨自一人喝酒。 22、夜幕下,幽藍的海水里,點點星光揉碎了的身影,那是大海于神秘的海邊夜色里給人們編織的神秘深邃的夢境。 23、陪我走走吧,去海邊吹吹海風,然后你覺得冷了,我就抱著你。 24、海邊的沙灘上,斜陽細碎的霞光里,那些歡快的看海人,那是歷盡百轉千回而卻絕對沒有灰心退卻的人類依然盈滿欣喜的現實生存狀態。 25、多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背上行囊輕裝出發,到山林、海邊,看看藍天,擁抱大海,享受陽光。 26、釣魚者不在意釣魚,待著海邊特別讓人平靜。是鍛煉意志力和忍耐力。 27、不要在海邊講笑話,容易引起海笑。 28、讓我為你唱一首簡單的小情歌,你來輕輕的和。讓我們放飛心頭的白鴿,是我們愛情的歌頌者。讓我送你海邊一起撿的美麗貝殼,細數很愛很愛你的快樂。 29、坐看海邊的日出日落是一種意境,潮起潮落,如人生的高潮低谷,沒有人會永遠站在潮頭得意,也沒有人會永遠在低谷掙扎。 30、一個人無助的站在海邊,看潮水漲幅,聽海水翻騰,憶過去幸福。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儒雅,是男人最好的品性! 2020-05-12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優美散文 夢好漫長,在夢里似乎沒有任何感覺,一切都似幻似真,陽光也若隱若現。沒有了目標,夢就俞加真實,便不去想什么時候會醒來。生命千萬不要被永遠埋葬在那個虛幻的世界里,要不然還有什么意義。活著,就做點什么吧。努力做好身邊的小事,努力去愛身邊親近的人,認認真真地過好每一天……想想,還有多少個努力的日子呢。活著,就瀟灑點吧,裝酷也無所謂,做一個屬于自己的自己。調皮的你,傻笑的你,都一樣可愛,不在意別人的嘲笑和挖苦,做好自己的角色就足夠了。跌倒了,就站起來,笑一笑,一切都會過去。堅持或放棄,怎樣選擇都沒關系,只要是自己的選擇,就不會錯…… 要說起男人身上吸引人的品性有很多種,智慧、幽默、豪放等等,但其中最令人欣賞的,一定是儒雅。 何為儒? 《法言·君子》中說:“通天地之人曰儒”,所以儒者一定博學多聞。 《禮記?儒行》還認為:“儒之言優也和也,言能安人能服人也”,所以儒者一定謙和服眾。那何為雅呢? 《白虎通·禮樂》說:“雅者,古正也”. 夢好漫長,在夢里似乎沒有任何感覺,一切都似幻似真,陽光也若隱若現。沒有了目標,夢就俞加真實,便不去想什么時候會醒來。生命千萬不要被永遠埋葬在那個虛幻的世界里,要不然還有什么意義。活著,就做點什么吧。努力做好身邊的小事,努力去愛身邊親近的人,認認真真地過好每一天……想想,還有多少個努力的日子呢。活著,就瀟灑點吧,裝酷也無所謂,做一個屬于自己的自己。調皮的你,傻笑的你,都一樣可愛,不在意別人的嘲笑和挖苦,做好自己的角色就足夠了。跌倒了,就站起來,笑一笑,一切都會過去。堅持或放棄,怎樣選擇都沒關系,只要是自己的選擇,就不會錯…… 所以所謂儒雅,就是博學多聞,謙和服眾,守正凜然。儒雅,既是一個男人的氣質,更是他對人生的態度。 - 儒雅的男人,博學而多聞 - 說起儒雅,很多人腦海中存在的依舊是諸葛亮“羽扇綸巾”的形象。古語說得好,“腹有詩書氣自華。”男人的儒雅,是那種飽讀詩書,自內而外滲透出的一種內斂的氣質與風度。 真正儒雅的人,一舉手一投足,就能體現出來,而無須刻意表現。實際上,只有你平日留一些心,不難發現,那些來來往往形形色色的人,可以從他們談吐,或者周身散發出的氣質,基本可以判斷出誰才是真的儒雅。有的人看著也挺儒雅,一身名牌行頭,風度翩翩的,但胸無點墨,談吐粗俗,一張嘴就會露餡,活像一個土財主、暴發戶。 要想讓自己博學,要多讀書、讀好書。《顏氏家訓·勉學》有言:“積聚萬貫家財,抵不上讀書有益。”從古至今,讀書一直是人類開啟天蒙,獲得知識,明了事理,學會做人的最基本方式。讀書能使一個淺薄無知又孤陋寡聞的人變成學富五車,知識淵博的智者。 曾國藩曾說過:“人之氣質,由于天生,本難改變,惟讀書可變化氣質。”因為博覽群書,知識淵博,博古通今,因而講話經常引經據典,旁征博引,把自己腦海中的詩詞、典故、格言、諺語等等,信手拈來,巧妙運用于自己所要表達的意思當中,言簡意賅。而且這種男人有頭腦,能思考,求知欲尤其強烈,常常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且能舉一反三,融會貫通。 讀幾天書未必能讓自己的學識與氣質有什么改變。但是,讀多了,在日積月累中,我們的價值觀、人生觀都會有所改變,洗滌內心,改變氣質。 如果說讀書讓人博學,那只有豐富的閱歷才能造就一個“多聞”的男人。男人需要閱歷和經歷,曾經滄桑,受過一些挫折和磨難,對人生有深刻感悟,這是一筆難得的財富。 一個男人,見過各種浮華,就能更好的控制自己。經手過億萬錢財,就很難被錢震動心神;萬花叢中過,采擷過人間絕色,就很難被女色迷惑;見識過形形色色的人、洞察世事人情,也就不會受困于爾虞我詐。 經歷得多了,見得世面廣了,人的心胸才會變得更寬廣,也就不會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憤世嫉俗,與人為敵,才會真正的儒雅。 - 儒雅的男人,以謙和服眾 - 當沖突橫亙在面前時,儒雅的男人會選擇哪一種態度來面對呢?是不顧一切地發泄心中的憤恨,還是用謙和的態度去打動人心、化解矛盾? 澠池會結束以后,藺相如被封為上卿,位在廉頗之上。廉頗說: “我是趙國將軍,有攻城野戰的大功,而藺相如只不過靠能說會道立了點功,可是他的地位卻在我之上,況且藺相如本來是個平民,我感到羞恥,在他下面我難以忍受”,并且揚言說:“我遇見相如,一定要羞辱他。” 藺相如聽到后,不肯和他相會。藺相如每到上朝時,常常推說有病,不愿和廉頗去爭位次的先后。沒過多久,藺相如外出,遠遠看到廉頗,藺相如就掉轉車子回避。 藺相如的侍從們很為主人抱不平,有的甚至嫌藺相如太窩囊,都想離開他了。 藺相如說:“我雖然無能,但難道會怕廉將軍嗎?我想到,強大的秦國之所以不敢攻打趙國,就是因為有我和廉將軍在呀,如今兩虎相斗,勢必不能共存。我所以這樣忍讓,就是為了要把國家的急難擺在前面,而把個人的私怨放在后面。” 藺相如的做法和“先國家之急而后私仇也”的格局,令廉頗羞愧難當,前來負荊請罪。 藺相如馬上扶起廉頗,親手給他取下荊條,披上外衣。從此,兩人結成生死之交,留下“將相和”的千古佳話。 試想如果藺相如不能謙和退讓,與廉頗勢不兩立,勢必會削弱趙國的力量,極有可能導致趙國覆亡。所以說,看似兇猛的憤怒,卻能在謙和忍讓中化為和諧,正印證了那句老話,“道生于靜逸,德生于謙和”. “謙和”的字面意思很容易理解,概括的講就是為人謙讓而和善。“謙”、“和”兩字看似簡單,但卻有著非常廣闊和深邃的內涵,真正懂得謙和的人,必是道德高尚、心胸寬廣之人。 儒雅的男人把頭低下,那是為了更好地看清腳下的路。也只有謙和的人才能笑對自己和別人,有修養地審視自己,有涵養地看待別人,把別人始終裝在心里,擺在最正確的位置。 《國風·秦風·小戎》里云:“言念君子,溫其如玉。”就是男人的陽剛美中多出了溫和。一個男人若有溫和之心,平和之態,謙和之境,才可謂儒雅的男人。 - 儒雅的男人,一身凜然正氣 - 儒雅的男人需要謙和,然而,謙和并不是毫無原則的退讓,也不是有失尊嚴的順從。《論語·述而》描述孔子“溫而厲,威而不猛,恭而安”,就是說孔夫子溫和而又嚴厲,威嚴而不強悍,莊重而又安詳。要做到這幾點,就需守得正氣,方得一身凜然。 還是前面提到的藺相如,為我們完美詮釋了真正的儒雅。公元前279年,秦王派使者傳信給趙王,約他在西河澠池相會。表面上秦王想要與趙王相會修好,實則是要威嚇趙王,使其屈服于秦國。 趙王恐懼秦王,不想去但又不得不去。藺相如作為隨從也一同前往。酒宴間,秦王突然對趙王說:“寡人竊聞趙王好音,請奏瑟。”趙王不敢違背秦王的意思,就彈起瑟來。秦國的官吏不失時機當場做下記錄:“某年某月某日,秦王與趙王一起飲酒,令趙王鼓瑟。” 藺相如見狀,就明白了秦王用意:所謂友好相見,不過是幌子,實際上是想借機羞辱趙王。他便上前對秦王說:“趙王竊聞秦王善為秦聲,請奏盆缻,以相娛樂。”說罷,就跪地遞上瓦缶。秦王惱怒,不肯擊缶。藺相如怒目相對并要挾說:“五步之內,藺相如請得以頸血濺大王矣!” 秦王侍從欲殺藺相如,又被他大聲喝退。秦王無奈,只得象征性地敲了一下缶。藺相如卻如獲至寶,轉頭令趙國官吏記錄:“某年某月某日,秦王為趙王擊缶。” 秦國的一干大臣惱羞成怒,說道:“請你們用趙國的十五座城邑向秦王獻禮!”藺相如針鋒相對,回擊道:“請你們用秦國的國都咸陽向趙王獻禮!”直至“澠池會”結束,秦王因藺相如而未占到半點便宜。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天地之間有一種正氣,靠這種正氣萬物才能生生不息,生長流傳。“正”者,大道也。人有了正氣,才會有底氣,有雅氣,有大氣與銳氣。 一個優雅的男人,在工作方面,可以不是官員、不是領導,也可以沒有大的成就,但他對自己的工作滿腔熱情,能拿得起自己的工作。對自己的家庭,可能沒錢買房買車,不能給家人更多的金錢上的滿足,但他對家庭有強烈的責任感,讓家庭充滿歡樂與笑聲。這種充滿正氣的心態還表現在他對人、對事物的態度上,儒雅的男人,充滿細心、愛心,既要關心他人,熱情幫助別人,尤其是對弱者和女性,更表現出一種大度,一份寬容。 儒雅的男人,并非高深莫測,生活中到處都有,比比皆是,各有特色,各有千秋。平凡中出彩,出彩中淡定,淡定中修正,修正中進步。只要有心,只要自信,改變思維,做儒雅的男人,你、我、他皆能。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台南活動規劃公關活動評比 台南影像製作公關活動收費 台南音效設計辦活動公司推薦台南動土廣告公司規劃完善 台南健走路跑活動活動規劃公司辦活動推薦 台南奠基儀式活動公關公司企劃周詳

arrow
arrow

    s88es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